木子媱

随缘更,灵感决定更文

盼君归8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到了一个女人,一个极美的哭泣的女人,很奇怪,她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仿佛回到了温暖的母体,这个女人给她极大地安全感,让她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,看到她流泪的眼睛,她心中也涌现出一种由衷的悲伤,似乎无法逃脱的命运交织成枷锁,捆缚在这中间的人永远无法逃脱,只能被迫一步步走向最终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 意识回笼的时候时候,她听到了解雨臣从未有过的压抑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是胸口的沉闷,每一次呼吸又要忍受极大地不适感,仿佛她的心脏不堪重负,想要就此停止跳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能······这对她来说太残忍了······”


        朦胧中,她听到了小花哥哥压抑着痛苦的声音,她费力的睁开眼睛,入目是小花哥哥憔悴的脸,他眼眶泛红,眼底是浓郁的悲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注意到苏醒,小花哥哥极大的松了一口气,“秀秀,你终于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股茫然的情绪涌上心头,她刚想开口,一杯水横在了她的面前,顺着那双手向上看,黑眼镜默默站在小花哥哥的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喝点水吧。”他复杂的注视着秀秀,那目光里夹杂着同情与考量,他顿了顿,又附身凑到解雨臣的耳边,“你们聊,我在外边守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秀秀抬手,却看到自己的手腕上包扎着厚厚的纱布,她不由得望向解雨臣,目光里充满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解雨臣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秀秀,我们要尽早回国,我会把你送到杭州,吴邪会在那里照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我不会北京吗?奶奶之前还发电报说想让我回家看看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霍奶奶······”解雨臣哽咽了一下,身侧的双手攥拳,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们得到消息,霍家出事了,霍奶奶···被发现的时候已经···抱歉,秀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秀秀的眼前忽然发黑,耳边响起尖锐的蜂鸣声,她的身子大幅度的颤动了一下,仿佛不能理解解雨臣的话,“不可能,前几天奶奶还发电报过来呢,我,我走的时候奶奶明明还好好的,她还说等我回来要好好陪她住几天呢,这不可能,小花哥哥你告诉我这只是一个玩笑对不对,我做错了事,你在骗我对不对!”秀秀语无伦次,声音染上了浓重的哭腔,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她的眼眶中滚落出来,整个人摇摇欲坠,仿佛下一秒就会昏厥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解雨臣将秀秀搂入怀中,轻轻安抚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,秀秀,只要我在,没人会伤害你,相信我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秀秀在他的怀中渐渐安静下来,她的抽泣声很轻,几乎微不可闻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紧贴着她的解雨臣可以感受到她身体的微微颤抖,那是一种用尽全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的极致压抑,解雨臣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狠狠攥紧,一种无力感围拢过来,在空气中凝结成实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灰色的天空像一块密不透风的铅板,掩盖了所有阳光,也遮住了人们渴求阳光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冬天,有一个苍白的灵魂游荡在天地,它伤痕累累,悲泣着所有的欺骗与伤害。





飞快的丢个存稿上来证明我存在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